艾瑞海外APP指数
简介
艾瑞海外APP指数由艾瑞数据联合APUS研究院共同推出,依托 APUS 全球12亿的海量用户资源以及创新的大数据 BI 技术,对全球20个国家和地区、近2000款安卓 APP 数据活性的即时监测,旨在探索全球移动市场行情,发现中国APP出海表现,为中国品牌全球化提供数据支持。
指数样本选取及计算方法
一、样本空间:
基于数据准确性,统计周期内该国家的活跃用户数超过1000人,计入统计范畴。
二、选样方法:
基于客观中立的原则,采样数据基于APUS产品全量活跃用户实际上报数据。系统自带、手机品牌预装应用未包括在排行榜中;APUS产品不计入榜单。
三、指数计算方法:
1.活性:统计周期内APP活跃用户数/所有APP活跃总用户数;
2.排名:依据选定条件下,按照活性降序排列得出;
3.日人均打开次数:APP在统计周期内的使用总频次/使用天数;
4.分类标准:以Google Play最新分类为准;
5.国家选取:根据用户活跃时的网络IP判断国家归属;
6.时间区间:自然月。
关于APUS研究院:
APUS研究院是APUS旗下专注于全球互联网发展研究的智库平台,是面向未来移动互联网创新变革的孵化器及加速器。依托于APUS多元的产品、丰富的用户案例和海量的数据,APUS研究院汇集全球互联网智慧,聚焦在操作系统、大数据、人工智能以及云联邦领域的前瞻基础研究。